close

吳哥窟

 

 

前言

 

因為今年是 2012,所謂的世界末日年,加上也很久未出去旅行。 就想說出國去走走,本來的是計劃是,要等到2013的過年才出發的。 但考慮到旅行的團費可能會更貴,加上貓咪在過年期間,要找人幫忙看,也不容易。 就決定在九月出發,決定好地點是去吳哥窟後,上網比較了很久,目前吳哥窟團,評價比較高的只有兩家旅行社,一家是盈達,另一家則是品冠

 

盈達跟品冠的差異性,其實行程跟吃的都差不多。 最大的差別有

 

1.盈達是兩晚住在聖卡,兩晚住美麗殿 而品冠是四個晚上都住在吳哥窟皇宮渡假村。(飯店其實有五星的就行了,至於有什麼 SPA或游泳池之類的,相信我,走一天下來,你真的沒多餘的體力去玩那些東西。

2.品冠多了盈達一個熱氣球之旅(品冠的費用也比盈達的貴上一點)

3.品冠是直達吳哥窟,而盈達是要轉機.

 

說真的再讓我選擇一次,應該是會選品冠,並不是盈達不好。而且多付出九百元,可以少坐來回約60分鐘飛機(跟大約 3-4 小時等轉機的時間),加上熱汽球跟遊池燒烤,還有吃飯時有當地仙女跳舞給你看。才多九百應該算很超值了。

但因為畢竟我也沒有參加過品冠團,單以盈達團來說,我覺得盈達的當地導遊,非常非常的棒。因為吳哥窟的太陽很大,又非常的熱。如果沒在適當的時間參訪,我保證你拍的每一張照片都不能看,因為都是逆光。

我這次是梁國麟大哥帶的團,講解風趣,然後人又很親切。而且大哥他很會掌握時間。我是不清楚其他家的當地導遊是否也有如此專業水準。

但梁大哥他帶我們參訪各景點的時間,都會避開人群擁擠的時間,也會找比較適合拍照的時間。在講解方面,大哥對高棉的歷史跟各景點的由來,也解說的很清楚。我覺得滿分十分的話,大哥至少能得到九分。

如果加上當地導遊為評分項目,我想我會選盈達團,因為專業跟不專業的差別很大。我們常常都參訪完了,才看到有很多大陸團才人擠人要開始參觀而已。因為吳哥窟的觀光客真的很多,所以如果沒避開一些人潮,來這邊是在看人而已。

至於其他低價團 / 一日卷參訪團 / 購物團,強烈建議不要參加,因為一日卷根本看不到什麼,吳哥窟認真要看,恐怕三日卷也不太夠用,不過考慮到體力問題,三日卷其實剛剛好,因為景點都是要用走的或用爬坡的。

低價團吃的爛住的爛,我本來一開始也認為沒差,反正我是去參觀的,吃差住差又何仿 ? 後來發現根本不是這樣阿~ 在這種比較落後的國家,住五星飯店跟吃好一點真的很重要。因為逛了一天下來真的很累,如果吃的差又住的差,那真的火氣會很大。

這邊也順便感謝台灣導遊,陳東成帥哥,辛苦你五天幫我們顧頭顧尾,還要配合我們任性的要求,帶我們去喝腰果椰奶。導遊這行真的很辛苦,若有需要幫忙之處,再聯絡吧~~ 謝謝啦.

 

吳哥窟第一天  

 

我們是搭 2012 10 31 7:45 的飛機,轉機之後到達當地時間是12:35分。 真的只有累而已,因為我整晚都沒睡,兩點出發從台中搭統聯到桃園國際機場,集合時間是05:45,但我們大約提早了一小時到。

到了機場還恐慌了一下,因為集合的地點,看不到類似盈達團的人。 不過打手機給領隊就搞定了。 我還天真的以為,大家會別上盈達吳哥窟旅遊之類的牌子。

到達暹粒國際機場,當地開始飄雨,我不禁皺起眉頭,擔心起接下來的旅程,因為如果五天都下雨,就沒搞頭了。 還好擔心是多餘的,因為接下來的五天,是熱爆了的天氣。(吳哥窟這邊很奇怪,樹很多,而且也很鄉下,但又熱又沒有一點點風,一般來說都是大都市,工業化嚴重國家才會如此)

其實從機場開始就可以看到一些雕刻藝術品了,這個地方到處都是雕刻藝術品。第一天剛來時,看了其實非常的感動,到了第五天其實就有點麻木了。

P1060276

  (等待轉機中)

機場的商店 胡志明市機場等候轉機   

(機場內的商店,擺賣許多當地的藝術品,不過其實這邊是越南的胡志明機場)

DPP_0003 DPP_0001  

 (擺在暹粒機場的一些藝術品)

 

 

美麗殿飯店

 

抵達機場後,第一個景點其實是五星級飯店美麗殿的大廳,我們將在此處享用下午茶。其實餐點就是簡單的當季水果(火龍果 / 木瓜 / 西瓜),加上小三明治跟蛋糕,還有咖啡或茶之類的。

 

在美麗殿飯店剛好看到,他們目前在幫貧窮的小朋友做活動,只要捐 15 美金,可以得到一隻泰迪熊,然後熊他們會協助送給住院的小朋友。15美金同樣也是捐給醫院。

DPP_0012 

DPP_0011 

(捐出來的泰迪熊山)

DPP_0010 

(途中經過的熱汽球,慘的是外面在下雨)

DPP_0025 

DPP_0022 DPP_0024  

 (美麗殿飯店內的禮品店,東西都不便宜,但比外面買的精緻一點,手鍊還滿值得買的,外面賣 7 美金,這邊賣 10 美金,但漂亮很多)

 

聖卡飯店

吃吃喝喝休息一下後,接下來就出發往住宿的聖卡飯店前進了。 這邊的建築物最高只到三或四樓,所以看到五星級聖卡飯店的電梯,只有五樓,請不要驚訝,聽說是為了怕檔到古蹟,所規定的措施。

 

而且我覺得五樓算是特權了,基本上聖卡這間飯店擁有許多的特權。首先吳哥窟的門票,一般你是要去門口才能買的到,但是聖卡飯店本身也有在賣,因為整個售票的業務,基本上是聖卡承包的。 所以住這間飯店的人,不用出去跟人家人擠人,可以直接在大廳購票。 聽說這間飯店的老板是皇親國戚,總之這個國家,有點像以前的中國大陸,貪官很多,什麼都要錢。

 

本來預定的行程是去洞里薩湖的,但因下雨,所以行程改成先在飯店精油按摩了,洞里薩湖改成最後一天去。

因為飛機上根本睡不著(飛航恐懼症),所以精油按摩時,我睡到打呼了。精油按摩大概就像是女生保養皮膚那種吧,按的不大力,但還滿舒服的。

 

晚餐吃的是中華料理,就是一般的合菜,算是一般般,大概有七八十分的水準,感覺有點像我們吃辦桌那樣吧。

DPP_0038 

(聖卡飯店的電梯,最高只到五樓,其實五樓應該是特權了,因為美麗殿只到三樓而已)

DPP_0027 DPP_0029 DPP_0030  DPP_0036 DPP_0037 DPP_0040 DPP_0041 DPP_0046  

 (以上都是聖卡內的景,最後一場那兩個,就是所謂的高官,有點像我們以前門口掛著蔣公照片一樣的意思,這邊到處都能看的到)

 

舞台劇吳哥的微笑

 

吃完飯後,接下來就去看舞台劇,吳哥的微笑囉。其實本來我對這段舞台劇非常排斥的,因為聽說是大陸那邊過來編排的。 結果看了之後,出乎意外的還不錯看。 其實劇情就是講述吳哥王朝的興起與沒落,最後穿插當地的神話故事,其實這故事滿重要的,因為整個吳哥窟,你會看到相當多的景點,是在陳述這段神話。

 

神話故事的大意大概是,善神跟惡神得知乳海下有所謂的長生不老藥,但必需要

把乳海給攪開了,才有辦法拿。 於是他們拔起曼陀羅山用巨蛇的身體圍繞住山,然後把山當成杵。善神跟惡神一人拉一邊,試著要把乳海給攪開。拿到底下的長生不老藥。

 

所以在往大小吳哥窟的路上,都會看到善神跟惡神拉著巨蛇的雕像。

其實出發前我有先看了一下 YOUTUBE 上的影片,感覺並不吸引我。但現場看真的滿精彩的。 總之盈達跟品冠都有安排這場秀,至於自助旅行就看自己了。

 

另外不用太羨慕坐前三排的觀眾,因為最後會有水舞,然後前三排的觀眾會被噴的很慘,此外記得帶外套去,這劇場的冷氣像不用錢一樣,會冷死你的。

 

 

題外話

 

其實玩一趟下來,不是很贊成自助旅行,因為我看到很多人卡在海關那邊,因為當地海關是會要跟你要賄賂金的(大約五塊美金),不知情的人就會一再的卡關,而過不去了。

 

還有當地導遊跟台灣導遊賺的錢,都低到讓你無法想像,所謂的小費一人一千,也不是給他們的,而是繳回公司,所以希望大家將心比心,不要提出太多奧客要求。其實我是覺得導遊是真的把我們當成貴賓在接待,還好我們這邊,沒出現什麼天兵。


 

P1060301 P1060302 P1060303 P1060304 P1060305 P1060306 P1060307 P1060308 

 DPP_0614  

DPP_0623 

(最後兩張照片就是在講這段神話的雕像,其實處處可見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吳哥窟之旅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ges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